子若

美文、日记,安静地写点东西

那个少年

        我记得第一次见他那年,是我刚上初一,也好像是这样一个炎热的夏季。

  他上初二,我们同校,同层,家里住的很近。

  我每天上课必定要从他家楼下经过,这时他便就坐在楼下的长椅上和他朋友讲话,第一次见面的场景我还历历在目。

  我像往常一样从她的楼下经过,他就坐在长椅上,我往那瞥了一眼,他也看了我一眼,或许是因为他长得太好看了,我后来才很深深的记住了他吧。

  我初一的时候他刚跟我一样高,但他很瘦,是瘦骨如柴的瘦,是我见过身材最好的瘦。长相很有特色,长得也很好看,长得非常像哈利波特里面的罗恩,一次见他的时候也像是头发变成了红色,以至于我后来偷偷回忆他的时候,看的都是波特里的罗恩。

  后来来到学校之后才发现原来他跟我同层,他就在我隔壁的隔壁,每次做广播操的时候,下楼时我都能看见他。

  时间一久,他身边的朋友渐渐认识我,感觉越来越奇怪。

  在他楼下,我也经常看到他妹妹他妹妹长得跟他真的很像,也很有特色。

  可是我觉得这都不是重点,在这么多人当中,我为什么会独独记住这一个人呢?可能是那些小说里的会发生的事情吧。

  他骑车去学校,每次跟他朋友在车上的时候,他总是倚在他朋友身上,总是浑浑噩噩的,还没睡醒的样子,真的觉得很好笑。

  到学校之后他去停车,他从停车场往我这边走,我便从大门走进去,这个时候必定会在同一楼层相遇,然后一同上楼梯,他走左边,我走右边这个时候我往往会走得很快,不敢看他的眼睛。

  在测800米的时候,操场上总能看到他的身影。

  让我难忘的是他有一次放学的时候,那是中午,他在他小区门口等人,穿的是校服和黑色短裤。这时正是正午的阳光照了进来,他一回头,真的有种让我感觉在做梦,真的很好看,感觉就像从小说中走出来的一样。

  有很多事情我觉得都很普通,但是后来我跟一个同学说及此事此人,他说感觉好像在小说里。

  在那个时候的我眼里只有学习,对于这样的人只是视而不见,可以看到他每次见我的时候,眼神中都想跟我讲讲话样的。

  所以,初二,我便有很长一段时间是避开他走的,这一避我就彻底再没见过他。

  后面还有一次见他的时候,是在学校后面,当时发生的事情我不好说。我和几个同学去后面推车,正巧看到几个男生围在那里。他瞟了一眼看到我,示意我赶紧走,别在这里停留。那是我第一次看到这种事情,现在回想起来还是有一点胆战心惊的吧,当时走得很快。

  最后一次见他是在我初二最后一段时间,他也马上要中考的时候。

  我从他家楼下经过,正巧碰到。那个时候他长得真的很高,从初一的跟我一样高,到现在,他估计应该有一米八几了。长得还是那么好看,那么瘦,现在回想起来,他真的在我心中没有人能比吧。

  后来我真的再也没有见过他,即使我们家里住的很近,其实我再到他楼下去,也再没看到过他。

  其实我们之间还发生过很多很多的事情,觉得非常的美好,纯真,是我青春时期一个非常难得的回忆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2)